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2022年06月03日 08:49  点击:[]

6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5月28日“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同时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部分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集中学习后,郭鸿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教育事业发展中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线上线下一体研学,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郭鸿湧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快速发展,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作为应用型大学,应该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上的育人作用,培养越来越多富有科师特色的科研人员、技术标兵。要不断改进青年人才的培养模式。注重对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引导鼓励他们积极投身科研项目,在实践中提高理性质疑、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更加注重优秀科研人才培养。鼓励教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因地制宜推动适用技术转化和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科师贡献,创造科师经验。

郭鸿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深刻总结了成功办会的宝贵经验,为我们传承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提供了鲜明指导。在本次冬奥赛事上,学校40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保障任务,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科师青年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广大师生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扎实苦干,砥砺奋进,再创令人刮目相看的可喜成绩。

郭鸿湧表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各单位、部门以及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师生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抓紧完善相关制度,积极构建符合新时代高校办学治校规律的信访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原则,强化责任追究,严格制定并落实权责清单。信访部门和人员要负起应付的重要责任,努力把矛盾和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把信访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爱林,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上一条: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李彪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