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年05月11日 08:37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我校各院(系)团委(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团员代表收看大会盛况,各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 场

大会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讲话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指导和激励我们奋进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理论武器。

郭鸿湧指出,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决心要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转化为不断砥砺奋斗的前进动力,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会 场

校团委书记邵东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共青团将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在密切联系青年和关心关爱青年上再下功夫,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谱写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文法学院教师王丹表示,作为一位年轻干部,我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心中深知“年轻干部要接过时代变迁的接力棒,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我一定勇担使命,心向苍穹,始终不忘为青年谋发展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用心书写共青团工作的荣光。我愿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向着浪高风急处勇毅前行,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徐越表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青年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时代要求,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动物科技学院学生裴雨爽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奋发图强、不断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