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任拓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29日 10:01 点击:[]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宪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高校保密形势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有关内容。校党委书记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郭旭涛、蒋爱林、刘荣昌围绕此次学习做重点交流发言。

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高度,就宪法实施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聚焦宪法和教育系统法制建设的贯彻落实,既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和强化法治思维,又要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宪法凝聚共识,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朱勇强调,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各种力量博弈加剧,保密工作面临严峻形势,高校更成为境外势力开展网络窃密的主要对象。保密工作无小事,要强化“党管保密”的工作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坚守“安全底线”。学校相关部门要不定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自纠,深入查找保密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泄密隐患,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涉密网络设备的安全维护,定期对联网的电子设备进行涉密检查,不断提高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突能力,防止遭受网络攻击。针对涉密岗位人员要适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同时加强保密工作的日常宣传教育,特别是新入职教师和新入学学生的教育,大力提高师生的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管理工作,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会场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

上一条:校领导新年走访慰问在校青年学生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吴岩赴青龙调研定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