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二级单位网站评比活动第一阶段评比情况通报

2011年09月09日 08:36 负责人 点击:[]

各院(系、部)、各职能部门、各相关单位:

我校二级单位网站设计与管理评比活动第一阶段评比于6月8日进行,并将评比结果报送活动监审组、终审组审核。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评比操作办法和评比结果

依据《二级单位网站设计与管理评比规则》(于4月21日在校园网公布),并经过评审组预备会议讨论通过,评比采用以下操作办法:

(一)评比时间

第一阶段评比6月8日,主要进行网站设计和信息更新等方面评比;第二阶段评比12月8日(暂定),主要进行网站常年信息管理与网站升级等方面的评比。

(二)评比机构

评审人员组成三个工作小组,在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相应工作。

1、评比小组:由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办公室、教务处分别选派1名分管领导和1名业务人员参加,艺术学院、纪委分别选派一人参加,共10人组成。

负责组成评委会,集中、统一调阅各网站,分别进行两个阶段的评比。

2、监审小组:赵宗宝 李佩国 武士勋

负责监督审查评比方法、程序、过程和结果。

3、终审小组:王同坤 房海 刘泽义

负责终审评比结果。

(三)评比方法、程序

评比小组集中、逐一调阅各二级单位网站,根据《评比细则》所列评分标准,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打分,计算平均分值为最终得分。评分采用百分制。第一阶段评比得分和第二阶段评比得分各占50%,合并计分后作为评比结果积分。两个阶段评比结果及最终评比结果分别予以公布。

评比方法、程序、过程和结果接受监审小组和终审小组的监督审查。

评比活动将评出甲级网站8个(占总数41个的20%),其中“组织机构”部分3个,“院系设置”部分5个,乙级网站25个(占总数41个60%左右),丙级网站8个(占总数41个的20%)。

(四)奖励办法

对获得甲级网站的单位给予每单位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并在该网站页面加标“甲级网站”奖励标识,以资鼓励。

选派评委的单位不参评甲级网站评比;评比活动中评出的网站等级称号采用年度流动制。

(五)活动第一阶段评比结果(见附件)

二、活动成效和存在问题

(一)通过第一阶段评比,评审组认为大多数二级单位对此次网站评比活动比较重视,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物力进行网站的新建或信息补充、更新。特别是院系合并调整后成立的新二级学院(部),均投入了一定财力、人力新建了网站,并不同程度地发布了相应信息。生命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网站建站迅速、功能完善、信息快捷而全面;欧美学院、科研处、团委等网站基础较好,管理规范,应用性强,受到评比组一致肯定。第一阶段评比促进了二级单位网站的新建、升级或信息更新,10个单位(占总数近25%)新建了网站,近90%的单位在活动部署后有不同程度的工作推进。第一阶段评比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二)通过第一阶段评比和日常的管理工作,评审组认为目前我校各单位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还存在较大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一些单位对于网站建设缺少足够的重视,有的甚至认为可有可无,导致个别单位未建网站、网站仅有主页、网站信息陈旧过时、网站内容有误、网站点击率偏低等不同程度的问题。

2.多数单位在网站的对外形象宣传、工作信息发布、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建设等网站应用功能开发方面不够重视,一些单位网站主页下的二级、三级栏目不同程度地存在空白、内容过时等现象,网站链接有的不通畅,个别单位网站外文翻译出现错误等。

3.网站信息更新的周期过长,未能专人专责,未能即时发布网站信息。

4.个别单位网站标识不够规范,缺少学校名称,仅显示二级单位的名称或名称用字不规范、校徽图案不规范等。

三、领导要求和落实措施

学校领导对二级单位网站建设乃至网络宣传工作非常重视,多次指导相应部门要树立“大宣传”观念,建立宏观策划、管理、指导基层宣传工作的体制机制;网络宣传工作要贴近基层、贴近师生、贴近学校中心工作;二级单位网站要建设成为对外形象发布、对内信息沟通、成为教育教学资源平台等。为更好地落实校领导的要求,相关部门将出台《二级单位网站管理暂行办法》。现就近期相关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网站信息自查和更新

各相关单位自即日起,用一周时间对本单位网站发布的全部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对于二级、三级栏目存在空白、内容过时等现象进行整改,迅速补充除保密范围的内容之外的空白缺项和最新信息,更新除历史记录外的陈旧信息。特别是各二级院(系、部)涉及招生、就业、学校概况数据、院系名称、办学条件数据等,必须及时更新为最新信息,以满足当前招生宣传的要求。学校将于一周后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并予以通报。

(二)未建网站、网站仅有主页、网站功能欠完备的单位要抓紧进行网站的建设或升级工作,以在第二阶段评比中迎头赶上。

(三)各单位分管网站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确定和带领本单位专(兼)职业务人员,建设、管理、维护好本单位的网站,做到每周进行一次全面的信息自查和更新,重要内容做到即时更新。学校将进行不定期的普查或抽查并通报情况。

(四)根据校党委宣传部2010年1月8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的校园网新闻栏目改版为“新闻纵横”栏目(见校园网主页上方“新闻纵横”栏),各单位要根据栏目不同内容要求投稿。所投稿件须经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改后,署作者姓名方能登载。栏目欢迎来自教育教学一线的鲜活新闻素材。

(五)各单位要主动与网络中心等单位联系,取得技术方面的支持。

(六)请各单位对本次网站评比活动和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部门:党委宣传部 电话:8076532 邮箱:xcb_1124@126.com

二级单位网站评比活动评审组

2010年6月13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和...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学习郭玉梅同志先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