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15日 15:41  点击:[]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者重温了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任民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各级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学生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战略意义,扎实推动新时代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要教育全校广大学生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用奋斗无悔的青春奋进新时代,谱写新时代;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热爱伟大祖国,保持赤子情怀,胸怀爱党爱国之情;要担当时代重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要刻苦钻研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要勇于创业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当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骨干模范,引领校园新风尚。

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将做好青年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诚关心关爱青年,热情支持服务青年,积极培养锻炼青年。要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支持共青团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强化组织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为青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任民强调,全校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学校育人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结合学习讲话精神谈了几点体会。他指出,学习好总书记讲话,贯彻总书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二要弘扬五四先驱崇高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三是要主动走进学生,真情关心学生,悉心教育、引导学生,关注青年学生所思所忧所盼,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动我校服务地方、服务三农、服务职教,认真走好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他强调,要积极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上下真功夫,努力使学校青年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兰耀东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他表示,要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的领导,为他们创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青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共青团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学校全体青年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指示,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长李艳坡结合做好青年大学生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也为当前做好青年工作注入了奋斗的力量。作为青年工作者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本职工作,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青年工作,使奋斗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每一项职责的具体行动中,以青年学生的奋斗引领青年学生成长,在学校发展中贡献学生工作队伍的力量。

会下,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第十讲、第十一讲),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内容。

 

上一条:我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第三次党代...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