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宣传新思想理论宣讲结束

2018年11月27日 08:43  点击:[]

近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成员马爱林、吕桂兰、王丽玲、李建忠、曹凤珍,分别到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文法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以及第一、二、三机关党总支和离退办党总支开展宣讲。

C880

马爱林老师宣讲会场

马爱林老师从“五个是”、“三个意味着”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及意义,从时代依据、实践依据、理论依据几方面,介绍了进入新时代论断的基本依据,热情洋溢的语言和深厚丰富的内容,激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最后,马爱林老师鼓励大学生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优秀文明养成,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

吕桂兰老师宣讲会场

吕桂兰老师对党的十九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主要矛盾进行了全新的阐述,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矛盾进行分析比较,例举了新时代与新时期的区别、新时代中国存在的各种不平衡现象和各种矛盾等。报告围绕从如何区分新时期与新时代;新时代存在的主要矛盾;新时代所面临的重要挑战;如何实现“2025年实现工业化、建成一带一路,迎来5G时代”三个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报告还重点分析和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同时对当今世界的经济形势、中美贸易战的相关问题、中国的工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王丽玲老师宣讲

王丽玲老师以“新时代下的中国自信”为题进行了一个生动精彩、体现灵魂、把握精神的宣讲。宣讲主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等方面讲解。报告深入浅出、案例详实、通俗易懂,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曹凤珍老师宣讲会场

曹凤珍老师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引入,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使到会的师生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最后,在《厉害了,我的国》的视频片段中,在座师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远意义。

李建忠老师宣讲会场

李建忠老师在园艺科技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九大之后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使广大教职工对于新时代、新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关键词汇和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至此,我校2018年度理论宣讲活动圆满完成。本年度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团以“宣传新思想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进一步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凝聚到转型发展更名大学等中心工作上来。

 

上一条: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下一条:靳占忠:以实干精神圆“科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