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08:44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我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在秦皇岛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工会、法制办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比赛,同时担任了大赛评委。全校各二级院(系、部)经过层层选拔,分别推选了1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秦皇岛校区的400余名大学生到比赛场观摩了比赛。


“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赛场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具体举措,既有力推动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我校校园的深入开展,又为不断提高全校大学生的法治修养和综合素质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积极性,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

文法学院刘晓慧同学在进行演讲

参赛选手分别以“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知法守法,法留心中”“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宪法就在身边”“捍卫权利,尊重宪法”等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了精彩演讲。        

艺术学院王金婷同学在进行演讲

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语言流畅,着装得体,自然大方,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生活特别是大学校园生活,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大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心声。他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文法学院法学1603班刘晓慧,艺术学院音乐学1703班王金婷同学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秦皇岛市举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

出席比赛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学生处郭立新老师为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评河北教育信息优秀通讯员 下一条:我校2018年宣传新思想理论宣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