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委一届四次全会暨全校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2011年09月08日 16:12 负责人 点击:[]

2011年4月13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召开纪委一届四次全会暨全校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石千峰、辛彦怀、王同坤、宋绍富、孟令臣、房海、刘泽义、杨洪青及校长助理王子茂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各二级教学单位推选的代表及学校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辛彦怀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纪委书记宋绍富同志代表学校纪委所作的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三项工作方针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整体合力;扎实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积极构建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编写廉洁教育教材,廉政文化进校园呈现新亮点;突出重点工作检查,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审计监督取得实际成效;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发挥信访监督的重要作用;加强自身素质建设,纪监审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等八个方面回顾了我校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我校2011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反腐倡廉责任体系;三是深入推进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科学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是坚持不懈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大宣教格局;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教风、带校风;六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七是继续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监督作用;八是加强信访查案工作,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九是着力推进素质建设工程,不断提升纪监审队伍履职能力。

校党委书记石千峰同志在会上着重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二是关于对当前腐败现象及其根源的认识;三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治理腐败的举措和力度;四是关于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和相关工作。石书记在讲话中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努力消除当前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重经济发展、轻反腐斗争,重查处打击、轻预防保护,重制度建立、轻制度执行的“三重三轻”倾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石书记根据我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政治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忠职履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执行政治纪律;二是民主意识,要真正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三是群众意识,党员干部心中要时刻想着群众,充分体现教职工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四是廉政意识,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认真履责,廉洁从政,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石书记勉励全体同志扎扎实实地做好我校的反腐倡廉工作,为建设科技师范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辛彦怀校长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我校反腐倡廉工作进行的动员和部署,更是我校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省厅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安排和重要举措,会议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与会同志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三要下大力抓好落实。让全校广大师生看到我校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全校师生,为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辛彦怀校长到财经学院调研 下一条:辛彦怀校长到文法学院和艺术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