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辛彦怀校长到文法学院和艺术学院调研

2011年09月08日 16:11 李民 点击:[]

2011年4月12日至13日,辛彦怀校长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蒋爱林陪同下先后到我校文法学院和艺术学院调研。

调研过程中,辛校长详细了解了文法学院的组织机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继续教育、公共平台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听取了相关教师代表关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首先肯定了文法学院在发展思路和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座谈中,辛校长饶有兴致地了解了以滦河三角洲地区为中心的孤竹文化的由来,并以文法学院学科建设中对孤竹文化的研究为切入点,结合河北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研究方向和成功经验与我校发展实际,指出了我校文法学院要突出打造地域文化品牌研究的重要性,实现与河北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的错位发展,逐步彰显我校文法学院的办学特色,走出一条与国内兄弟院校并驾齐驱的特色发展之路。他同时强调,文法学院在建设和发展的同时要注重两个方面的结合,即与不同学科的结合,与地方的结合;要不断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交流的层次和水平;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创新实践,办好继续教育,实现人才培养与经济收益的双丰收。他还鼓励相关专业教师深入生活,潜心钻研,创作更多赞美时代、歌颂生活、服务师生的优秀作品,为我校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辛校长一行来到艺术学院后,首先考察了美术专业学生参展作品的创作与设计情况,随后听取了艺术学院办学整体情况的工作汇报,对艺术学院师生在国际、国内、省、市各种赛事活动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学院助学工作的创新举措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艺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这一主题,就如何提高学院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科研立项的层次和水平、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如何加强学院与地方合作、与相关院校联合办学等方面,同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强调,艺术学院要根据学院自身的特点,充分发挥优势,学习和借鉴国内各高校的成功办学经验,在学校总体办学思想的指导下,探寻自主创新、自主建设、自主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强化学生艺术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人才,不断扩大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完善的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激发全院教师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的积极性。

座谈结束后,辛校长一行考察了文法学院的资料室、文化墙建设和艺术学院的功能教室建设情况。辛校长分别勉励两个学院的负责同志和全体教师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委一届四次全会暨全校2011年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