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深化伦理道德研究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 来源:  2018年04月09日 16:14 点击:[]

——“纪念《道德与文明》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述要

《道德与文明》杂志社主办的“纪念《道德与文明》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不久前在天津市举行,与会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伦理道德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伦理道德研究对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伦理学会会刊的《道德与文明》杂志,是发表与展示我国伦理学研究成果的一个重要园地。自创刊以来,杂志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重视总结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经验,融会中外伦理学研究的有益成果,致力于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与会者认为,应着眼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伦理道德研究。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分配方式及社会成员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益多样化,协调利益关系、化解利益矛盾的难度加大。伦理学研究者和刊物应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现实伦理道德问题的研究,多发表一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多介绍一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经验、新做法,为广大读者特别是从事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工作者提供实用案例和对策建议,更好地发挥引导社会道德风尚、营造健康文明社会环境的积极作用。(记者 李林宝)


上一条:评论:全面提升河北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积极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