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河北科师支社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2022年05月30日 10:12 点击:[]

5月17日,九三学社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支社13位社员围绕“乡村振兴”,以“科技兴农,文化兴农”为工作思路,结合支社专家的学科优势展开线上探讨交流。闫立英主委结合支社的发展作了重点发言,会议由支社副主委封振国主持。

围绕“科技兴农”,张京政教授谈到学校“板栗研究中心”建设,畅谈了研究中心的发展思路和自身对研究中心建设的建言。目前,“板栗产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得到了教育部和省、市、县诸方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校各单位的全力配合。2021年4月2日,研究中心青龙试验站在青龙百峰贸易公司(青龙县板栗展示中心大楼)挂牌成立。经与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沟通,拟在青龙县板栗展示中心建设“九三学社板栗文化中心”。将我校科技优势、九三学社的专家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产业与文化双振兴。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王东军教授谈到“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和科技优势,将新型陶瓷纳米材料和有机荧光先进材料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项目结合起来综合研究。史秋梅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经验,谈到如何把农村畜禽疫病防治工作做实作牢。齐慧霞教授结合业务优势,谈到果树、蔬菜、中草药病虫害防疫技术工作的实际情况等。各学科领域的业内专家分别围绕乡村振兴谈了设想和建言。

围绕“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相关学科专家谈到,文化下乡是新时代的感召力量,文艺工作者要弘扬文化传统,让乡村普通民众真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蕴和魅力,不断提升精神文明的认知水平和审美意趣。九三学社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支社结合专业建构特点,以“乡村文化振兴”为工作据点,定期开展系列文化下乡活动:书法家迎春送春联,以书道文化意蕴润泽民众;画家、摄影家以农村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宣传农村的优美生态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时代新图景;文学家深入农村开展创作,深入生活挖掘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为新时代农村建设者留下文本,并以此讴歌美丽乡村建设,弘扬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上一条:民建秦皇岛市委会给我校发来贺信 下一条:我校教师封振国加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