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

2018年09月14日 14:39 负责人 点击:[]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既尊重群众信仰宗教的自由,又尊重群众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进行。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切实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增强自养能力,形成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保证宗教组织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的人士手中。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鼓励和支持宗教界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 下一条: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