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通知

2021年06月21日 08:55  点击:[]

为迎接建校80周年,全面真实反映学校8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建设和发展成就,传承“敏学、修身、乐业、创新”的校训精神,更好服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学校现启动迎接建校80周年校史文物征集工作,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文物,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涵盖学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史资料,包括原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1941年建校,原昌黎农校)、原秦皇岛煤炭工业管理学校(1950年建校)、原秦皇岛教育学院(1984年建校)、原河北昌黎师范学校(1942年建校)在各个发展时期所形成的相关史料。

(二)原有四所学校建校及合校(以下简称学校)以来,学校师生员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相关重大事件和活动中,直接形成保留的,或收集整理而成的,对学校和社会具有一定的保存、研究、展览等价值的历史资料,形式包括文字材料、图纸、图表、照片、视频、音频、实物以及相关资料的复印件或翻拍、扫描的数字化校史资料等。

(三)反映学校历史变迁的相关文件资料及影像资料。

二、征集内容

(一)资料回忆类

1.学校各个时期的招生简章、招生指南、招生计划表等;

2.学校各个时期的教材、教案、教学大纲、讲义、试卷、作业等;

3.学校发展相关的历史、重大事件的记叙材料或媒体报道等;

4.学校刊印的各类报刊、宣传印刷品以及师生参与编写的出版物等;

6.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授学者任命书、聘任书、讲稿等;

7.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校友的信函、手稿等;

8.学校举办或师生参与的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杯、纪念品和照片等;

9.有关领导、友好单位或国内外友人赠送的反映重要活动的纪念品,具有保存展出价值的实物、题词、赠言手迹等;

10.学校各个时期的印章、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11.学校历届毕业生毕业纪念册、校友录、师生间赠言以及信函等;

12.有关学校恩师风范、同窗情谊、生活轶事及校友风采的故事;

13.其他与学校有关的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字资料及其复印扫描件。

(二)图像影音类

1.学校早期的校园风光的影像等;

2.有关学校早期师生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的影像;

3.有关学校丰富校园生活、体育赛事、运动会、艺术节、军训会操等方面的影像;

4.国内外重要人士来学校访问以及重大对外交流活动时的影像;

5.学校历次党代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等党建群团活动的影像;

6.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音频、视频等记录材料;

7.其他与学校有关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图像、音频、视频等数字化材料。

(三)实物用品类

1.学校不同时期的匾额、校旗、校徽、校训、徽章、印章、纪念章以及学生证、借书证、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等票证等;

2.学校不同时期学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校报等各类文字出版物,画册,历届毕业生的纪念册等),学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及学校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

3.学校师生校友获得具有代表性的奖状、奖杯、奖牌、证书等;

4.学校对外交流活动中获赠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等;

5.其他与学校有关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三、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对无偿捐赠者,学校颁发捐赠证书,捐赠物展出时学校将以适当方式注明捐赠者姓名。捐赠物品由学校永久保管。

2.代管与复制。对珍贵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原件或复制件在校史馆展出,并标明物品出处。

3.文字或口头提供。对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撰写的文章,可用纸质或电子方式送寄学校。对年事较高的老同志,如条件允许学校可派人前往录音、录像,做好影像记录保存。

4.转交或出让。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所有者可进行转交或出让,所涉及实物经鉴定、评估后,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确定实物的转交或出让方式。

5.提供资料方式。(1)直接交送;(2)信函邮寄;(3)拜访征集;(4)电子材料上传。

说明:提供资料者请做简要文字注释,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职务及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通讯方式等。学校将对征集的资料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对未收藏的物品,将及时退还。对所征集实物进行展览时,经捐赠者同意,均注明捐赠者姓名。

四、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一)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1年8月30日

2.长期征集:征集公告仍将长期有效,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将在校史馆中选择展陈。

(二)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党委宣传部(事务咨询) 档案馆(捐赠接收)

办公地点:宣传部·秦皇岛校区逸夫教学楼A座1008室;档案馆·秦皇岛校区图书馆一楼。

宣传部联系人:朱洪亮

宣传部联系电话:0335-8076532

宣传部电子邮箱:xwzx109@126.com

档案馆联系人:于冬梅

档案馆电话:0335—8050749

档案馆邮箱:hbkjsfxydag@163.com

通讯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众人划桨开大船”。校史档案收藏离不开大家的鼎力相助,捐赠者所提供的史料,都是对学校校史文化的关心和厚爱,都代表了捐赠者的拳拳之心。让我们同心协力,留住历史的印迹。在此,我们谨向捐赠或提供校史资料的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观看“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秦皇... 下一条:关于征集庆祝建校80周年宣传标语、形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