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09年度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和案例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1年09月09日 08:24 负责人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出更多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并对工作有借鉴作用的优秀研究成果和创新案例,促进政工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创新,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市委宣传部决定开展200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和案例创新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2009年以来,全市党政机关、事业、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单位或个人撰写的有关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论著、论文、调研报告等;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总结出的有关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建设方面的创新案例。

二、参评条件

(一)优秀研究成果

1、参评成果须为2009年完成,在市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或在市、行业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中获奖,或被市级以上领导给予肯定性批示,或在市级以上重要会议进行研讨交流。

2、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进行了有益探索。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基础性研究成果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创新,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性研究成果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探索,突出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4、注重研究成果向现实转化,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或对加强和改进本单位、本系统或本县区思想政治工作产生一定的影响,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案例创新奖

1、申报案例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符合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用了明显优于传统的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工作机制或管理方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2、申报案例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本行业、本地区或相关范围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受到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或市级以上新闻媒体的关注。

3、申报案例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和创新实践进行了理论概括和总结,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对深入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4、申报案例具有较强的推广性,所提供的经验和方法可操作性强,可以推广到同类单位、地区和群体中,解决同类问题或相关问题。

三、申报、评选及奖励办法

(一)优秀研究成果

1、每篇成果需填写《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一式2份,成果材料一式10份(A4纸打印,一级标题为二号黑体字,二级标题为三号黑体字,内文为三号仿宋体字),并附成果获奖证书或领导批示复印件各一份,于2009年12月24日前报校党委宣传部1127房间。

2、由市评委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为研究成果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联系人:王兆云 电话:8076533

(二)案例创新奖

1、创新案例填写《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申报表》一式10份,于2009年12月24日前报市委宣传部1127房间。

2、由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评委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为创新奖案例实施项目带头人、主要贡献者颁发证书,并将优秀案例推荐参加省级评奖。

联系人:王兆云 联系电话:8076533

附:1、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相关附件

2、秦皇岛市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申报表※相关附件

党委宣传部

2009年1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2009年各单位外发新闻稿件情况统计的通... 下一条:关于发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理论学习资料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