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4月19日 09:59  点击:[]

20174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同坤、宋绍富、郭国维、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党委学工部、工会、武装部、思政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靳占忠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强调三个层面六个字。一是“师”与“实”。高校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强调“师”与“实”。即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智高为师,德高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上率下,标杆模范”;党建工作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思想引领,真正围绕“立德树人”开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生思想、生活、学习实际,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工作实效中,真正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爱”与“耐”。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身为教师最基本的是要始终具有爱人之心。同时还要有耐心,耐心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新”与“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创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媒体做活做强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还要学会有心,用“用心、真心、爱心”,来达到“入心”,使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滋润人心。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集中学习了《中国青年报》2016525日文章《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答学生问”》和《中国教育报》2016127日文章《高扬信仰的风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综述”》。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部分内容。(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学习会场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创城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赶考日”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