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赶考日”专题学习会议

2017年04月13日 11:26  点击:[]

2017年4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赶考日”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国维,副校长张福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雪莲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党委学工部、工会、思政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学习会上讲话

靳占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天集中学习的感受可以用“两个字”、“一个词”概括,即“势”“局”“务必”。一是“谋势”。干事创业要学会谋势。这好比下象棋,要善于谋划,具有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的能力,具有集中每个棋子的优势打歼灭战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应对和解决主要矛盾的能力。我们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就要求我们更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学会发挥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人才的潜能,“用之所长,避之所短”,学会抓住“牛鼻子”不放松,学会尊重使用人才的个性和特点,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使之更好为学校发展建设献力。二是“布局”。干事创业要学会布局。这好比下围棋。围棋与象棋不同,下好围棋更加困难,关键在于要有全局意识,要学会布好局,就是要做到民主、公平。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代表大多数人的利益,做到让大多数人受益就是胜利。我们在学校事业的发展和管理中,干事谋事要有下象棋的思维,管人管理要有下围棋的思维,确保在工作中下好两盘棋。要将“势”、“局”的用人道理,更好的用于党建、管理和中心工作中。三是要坚持“两个务必”。毛主席在1949年进京之前就提出“赶考”,赶考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具有重大的警示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两个务必”,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要深入学习“赶考”精神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的重要论断。这在我们高校具有十分必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建设应用型大学,如何做到凝聚人才,吸引人才,就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学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他们有发展前途,有美好的愿景,这是我们今天凝聚人才的根本。

D701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在学习会上领学相关内容

会上,宋绍富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节选)”、“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习近平再访西柏坡侧记”,集中学习了《北京日报》227日社论“观大势,谋全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一个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学习传达了河北省委九届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精神。

会场

 

上一条:校党委专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到昌黎校区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