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委组织部长程步一一行考察合肥贵专电磁

作者:孙艳敏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2日 09:15 点击:[]

近日,深圳市委组织部长程步一一行考察安徽合肥贵专电磁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钢丝绳检测的现状、技术和应用场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该企业负责人为我校1993级运销专业毕业生陈松年。

据悉,12月5日,深圳市委组织部一行赴安徽合肥科创驿站科学岛站调研,详细了解了“科大硅谷”蜀山园规划、科创驿站三方共建等情况,听取了合肥科创(人才)集团在助力科技成果“三就地”、加速人才招引、开展孵化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驿站在孵企业——合肥贵专电磁科技有限公司,贵专电磁董事长陈松年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在贵专展区,领导们具体了解了贵专电磁钢丝绳在线智能监测系统的技术开发与应用。

贵专电磁作为驿站重点入驻企业,拥有国际唯一强磁漏磁原理的非接触传感器,该技术是中科院磁约束核聚变国家实验室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的成果转化,被安徽省科技厅认证为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钢丝绳在线监测准确性、安全可靠性难题,彻底改变了传统检测依靠人工“眼看、手摸”的落后方式,实现了钢丝绳检测领域的重大突破。

“公司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出被国外长久’卡脖子’的技术,是在细分市场拥有’独门绝技’和’硬核科技’的企业,有希望在新领域、新赛道以及国际市场脱颖而出甚至国际领先。”陈松年在介绍中强调。

区别于传统的产学研结合模式,贵专电磁作为大科学装置“沿途下蛋”的孵化企业,是一家“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联合创业的完美典范——轻资产、高增长,能够更加快速的促进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实体化和市场化。

调研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贵专电磁的实验室和办公室,详细了解了贵专电磁的发展情况,对钢丝绳检测的现状、技术和应用场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公司发展过程中的成就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

上一条:情暖冬至,爱在校园!我校教师欢聚一堂包饺... 下一条:汇聚校友力量 共谋学校发展——我校召开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