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0年07月17日 17:00  点击:[]

2020年7月16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本次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来自学校不同工作岗位的124名教职工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大会主会场设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任民、郭鸿湧、兰耀东、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冯瑞银、蒋爱林等校领导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预备会会场

上午8:00,大会举行预备会议,124 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公布了代表团设置情况、名称及代表人数;表决通过了大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第七届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方案(草案),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荣同志主持。

8:5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受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宝旗同志委托,会上宣读了市总工会领导的致辞。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工会、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工会向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主持。

大会开幕 奏唱国歌

9:00,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校长郭鸿湧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乘势而上谱新篇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学科建设跨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迈出新步伐、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社会服务呈现新亮点、师资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学团工作取得新成绩、校园文化营造新氛围、国际交流和继续教育取得新业绩、内部治理收获新成效、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等12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届教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

郭鸿湧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道路上,仍存在着诸多短板和不足,要勇于面对、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下大力气早日解决。

报告明确了我校今后一段时期主要工作思路:一是持续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二是强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三是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六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七是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与继续教育工作;八是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九是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报告系统梳理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集中体现在以下十二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四是突出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五是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六是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七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八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九是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十是继续做好国际交流和继续教育工作;十一是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十二是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保障。

报告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建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我校积极适应高等教育结构调整做出的战略抉择,是加快卓越人才培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全体师生奋发拼搏的共同期盼。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不畏艰难、拼搏进取、扎实前行,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代表团分组讨论阶段,124位代表与56位列席代表划分为9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六届六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审核了本代表团教代会代表提案。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兰耀东主持会议

11:00,兰耀东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分组审议《校长工作报告》(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六届六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会场

11:30,全体代表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七届教代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建议名单。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undefined

undefined

主会场和分会场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