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0日 16:55  点击:[]

为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提高疫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的保障,4月10日至15日,我校在秦皇岛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一:火车站接站上车

学校成立接站工作组,模拟在火车站安排了学生报到测温登记区、隔离区、候车区和乘车区。到站的同学由学校引导人员按1米间距排队,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信息登记,核实身份后体温正常者按引导通过候车区,到达乘车区后,统一对学生随身行李物品消毒。

假定其中有一名同学体温异常,工作人员引导其在隔离区等待并二次测温,二次测温显示体温依旧偏高,工作人员向校医院报告学生发热情况,并紧急将发热学生送往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查。

演练场景二:学生返校进校门

学校校门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设立专门的检测通道,采取人、车分道进校方式,进入学校的所有人员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同时核查学生身份证、校园一卡通、返校报到通行证和健康码。

安保人员引导车辆和学生到达车辆停靠点。家长车辆在保安引导下迅速驶离。学生下车后对学生行李物品进行统一消毒,并在工作人员指挥下进入通道按照指定路线进入学校。

检测过程中,一旦发现学生有异常现象,由专人带到校门口附近的隔离点进行复测,复测体温仍然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登记信息,并及时送往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演练场景三:学生食堂就餐

餐厅就餐采取分批错时就餐制,确保就餐安全有序进行。餐厅门口设置学生就餐排队等待区,每位学生排队间隔1米距离,进入食堂前进行体温检测后,由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提示引导,督促学生从专门的入口通道进入餐厅,对手部灭菌消毒,有序通过洗手区。在学生排队取餐环节,按照1米以上距离间隔依次排队取餐,学生打餐后可以带回宿舍就餐,也可以选择在食堂单桌同向就餐。学生在食堂就餐过程中,专人负责维持学生排队秩序、严格控制室内人数,除进餐时间外,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在学生就餐演练过程中,假定有一学生在进入食堂检测体温时发现体温异常,体温检测人员立即上报校医院,由校医院工作人员将该生带到食堂旁空旷地带设置的临时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测,复测结果显示体温仍然异常后,对该生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并由隔离区旁等候的应急专车送往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最后,校医院医务人员对隔离区进行统一消毒灭菌。

undefined

演练场景四:学生宿舍晨午检及异常症状报告

学生宿舍晨午检演练环节,学生每天早起和午休时间,自测体温、自查症状,并如实上报宿舍长。宿舍长每日负责宿舍通风透气和填写晨、午检测记录表。演练中发现有一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通知辅导员老师,辅导员接到学生电话,吩咐学生原地休息,同时要求宿舍其他成员做好防护,在寝室待命。随后,按学校《应急处置流程》依次紧急上报学院疫情联系人,由疫情联系人电话向校医院和学生工作组报告发热同学情况,学生工作组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校医院工作人员接电话后,立即赶往相关宿舍,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试,发现该同学仍然是高温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全宿舍人员情况进行登记,并将学生护送至学校校医院临时隔离点,联系应急车辆送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undefined

演练场景五:教室卫生消毒

保洁人员每天定时为教室进行卫生清扫、通风,为教室门把手、讲台、电脑键盘、鼠标等进行擦拭消毒;消杀人员每天定时为教室进行地面、桌面消毒,每日及时做好教室消毒通风记录表。

undefined

演练场景六:隔离区工作

学校返校当天如发现有发热学生,在指定医院门诊经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后,由学校应急专车接回学校隔离区观察。医护人员进行人员登记,书面告知隔离观察者的缘由、期限、法律依据、注意事项和疾病相关知识。隔离观察期间,每日早、晚查房,清洁消毒、监测体温,并做好每日情况登记表,准确掌握学生身体情况变化,给予必要的医学治疗和行为指导。(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undefined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 下一条:市委书记朱政学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