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我校帮扶村调研

2019年03月15日 18:15  点击:[]

3月13日,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党委常委李佩国到我校帮扶的青龙满族自治县陈台子村和张庄村进行调研。

今年是我校对两个贫困村进行精准脱贫帮扶的第四个年头。一年之计在于春,提早谋划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做好脱贫出列以后的巩固提升工作,是这次校领导调研的主题。

两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我校派驻的工作队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村庄的巩固提升规划和构想,提出了在村庄原有产业升级的基础上,构建“学校提供项目和技术支持,政府进行政策和资金引导,农民合作社形成经营主体,贫困户通过就业和分红增收”的帮扶模式,在我校新农村发展中心的协调和支持下,发展中药材种植和羊肚菌栽培两个产业,实现村民增收。

党委书记靳占忠对地方政府给予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脱贫出列后的巩固提升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两个村的巩固提升工作。希望驻村工作队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一是要抓“好创意”,依托学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因地制宜地谋划产业项目,特别是把学校的科研成果与村庄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根;二是要用“真科技”,产业发展规划要充分考虑贫困村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甚至风土人情,把“适合”作为项目选择的首要问题,把学校的科技优势真正充分发挥出来;三是要谋“好创新”,在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搞好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政、产、学、研、商紧密协调,扩大结合点,形成可复制的创新型扶贫经验。同时加强风险防控,特别要注意随着规模的扩大可能导致的产品销售价格降低现象;四是要想“可持续”,脱贫攻坚过程中要多措并举,“多篮装蛋”,综合施策,打造可持续增收的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党委常委李佩国要求驻村工作队紧紧依靠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利用好我校向贫困村提供的帮扶资金,切实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发展产业项目,为贫困村留下一支“永不离开的工作队”。

青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立峰,大巫岚镇党委书记王金保,我校党委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和科研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校领导与县、镇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员合影

陈台子村调研座谈会

张庄村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六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