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驻秦高校大学生讲宪法演讲赛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08: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引导和促进全市大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12月13日下午,由秦皇岛市司法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秦皇岛市首届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我校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我校副校长张福喜出席大赛并致欢迎词。张福喜表示,本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是全市面向青年大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校园氛围,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赛期间,经过全市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晋级决赛的13位选手同台角逐,他们结合自身理解分别以“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我与宪法的故事”“宪章为磐,唱响时代的回声嘹亮”等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参赛选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有时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地阐述对宪法的认识,有时则声情并茂地把发生在他们身边关于宪法的故事娓娓道来。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情理交融,既多角度、多层面的阐释自身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在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0名。我校参赛选手文法学院刘晓慧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王金婷荣获大赛二等奖。他们分别获得5000、3000、1000元的奖品。出席比赛的相关领导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秦皇岛市教育局法制办主任沙玉武,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赵福江从主题把握、稿件撰写、语言表达和讲姿讲态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undefined

秦皇岛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皇岛市司法局局长王秀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是秦皇岛市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秦皇岛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有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在各高校的深入开展,在全市各高校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新高潮。王秀成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自身学习宣传宪法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标兵和骨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精神,把宪法作为自身日常生活的最高准则,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22936

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通过聆听演讲,现场大学生表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运用宪法标准规范自身行为,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义务和使命职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树立法制意识,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自身法治修养和综合素质。

一等奖获奖选手接受秦皇岛电视台媒体采访

参赛选手进行激情演讲

秦皇岛市司法局副局长庞瑞宝出席了比赛。秦皇岛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张彬彬,秦皇岛市委讲师团副主任张洪涛,秦皇岛市教育局法制办主任沙玉武,燕山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闫静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赵福江,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卓,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晚报副总编赵明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燕山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河北建材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部、安全工作部、文法学院等部门的相关领导老师同400余名在校大学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现场

1A7A4

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现场

上一条:我校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校领导参观民间传统工艺扎染艺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