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2018年10月31日 08:37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河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省审计厅监察室主任宋彦良和省审计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党委常委李佩国,副校长张福喜,纪委书记孙雪莲以及各二级院系、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段宁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以下三点,一是经济责任审计的必要性,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是非常必要的,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责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化、制度化的工作,希望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二是制订审计的目标、内容和程序。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规定,通过对辛彦怀同志和王同坤同志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全面理清其任职期间有关经济责任、权利运行、责任落实等履职尽责情况,依法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为省委省政府科学管理使用干部提供参考意见,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帮助。这次审计的时间范围为2015年至2017年,审计的单位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与所属单位,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事件可追溯到其他年度和有关单位。三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审计工作过程中审计组人员和学校工作人员要积极沟通、密切配合,相关被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避免外出,以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审计组的工作人员在审计期间要严守保密纪律,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省审计厅贸易交通派出审计处副处长高瑞忠在会上宣读了《河北省审计厅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辛彦怀同志和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同志履行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

 

省审计厅纪检组组长宋彦良同志作审计组工作和廉政纪律讲话,现场宣布了在审计工作期间审计组的工作和廉政纪律,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保障审计工作客观公正,使审计质量得到保证。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省审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靳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任期内所在单位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效益型的审计,是对其有关经济活动所承担的经济责任的审计,也是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种审计。其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校其他干部的一种教育和警戒,对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干部廉政勤政,推进依法治校具有重要意义。靳占忠说,对于本次审计工作,学校党委将坚持党性原则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和保障审计组的工作。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要从维护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出发,由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出发,按照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或者借口推托责任;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说明情况,不回避问题、不夸大成绩,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积极协调、沟通上下,为审计组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确保此次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同志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报告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任职以来的主要工作及业绩:明确发展定位、健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统筹谋划,努力抓好事关全局的“几件大事”(转型、评估、更名和集中办学);实施质量立校战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实施科研强校战略、科研和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突出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成效显著;坚持立德树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效推进;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和继续教育稳步拓展;加大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加强制度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化;以平安校园为抓手,积极营造和谐校园环境。二是财务管理及经济运行情况:注重调控财务管理和运行、保证学校的正常运转;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财务、后勤、国资管理改革;优化支出结构、保证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经费投入;认真谋划运筹、尽力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加大内审核巡视整改力度、筑牢财经监控防线。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学校行政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能够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履行廉政勤政承诺,时刻注意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

 

审计组组长张天永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会场

上一条:我校各单位举办青春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宣讲团陆续到各单位宣讲“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