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到昌黎校区走访调研

2017年04月12日 11:32  点击:[]

2017年4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昌黎校区调研。校党委常委、昌黎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佩国主持了调研座谈会,昌黎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生命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学院概况、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特色和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策和建议以及今后的打算和努力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靳占忠听取6个二级学院工作汇报

靳占忠听取了6个二级学院的工作汇报后,用了“感谢、感动、感想”3个词进行了概括总结。首先是“感谢”,感谢昌黎校区6个学院的全体负责同志所作的详细介绍。他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今天这个调研会既是自己学习的机会,也是全体与会同志互相学习,博采众长的机会,大家都应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其次是“感动”,我们的学校是从农科发展起来的省属本科院校,各二级学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所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着实让人感动。再次是“感想”,一是“实际”,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切合实际,我们的工作方法、工作方针、工作原则都应围绕实际来开展,都要结合我们学校的实际、教师的实际、学生的实际以及结合社会环境的实际,实是求是,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把工作做好;二是“系统”,我们要用系统观来作为我们的方法论,任何东西都不是孤立的,不能孤立地看问题,都应该是系统的,都要进行系统地分析,进行系统思考;三是“改革”,大家提出的问题都有其共性,我们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必须通过改革来解决,改进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改革,只有改革才能创新,只有改革才能发展;四是“发展”,改革的最终的着眼点和目的是发展,学校的发展、院系的发展、实验场地的发展等方面发展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相互影响,互相促进。靳占忠还例举典型涉农案例对农科院校、农科专业的重要性进行了客观阐述。他说,近年来,中央对农业非常重视,这也给我们农科院校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曙光,我们既要发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又要发扬工匠精神、实干精神、适应精神,我们办学既要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又要更好地适应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需要,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为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靳占忠在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靳占忠实地走访了昌黎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实验楼、实验室、实验站、实验实训场等地,认真听取了相关专任教师的详细介绍,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

靳占忠在生命科技学院标本馆考察

靳占忠参观园艺实验站

靳占忠参观动物科技学院实验楼

靳占忠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靳占忠参观食品科技学院酿酒工程实验室

靳占忠参观化学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赶考日”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靳占忠深入各部门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