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雷锋日”,我校千名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来源:  2018年03月07日 16:22 点击:[]

2018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8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我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校“付华”志愿服务大队以及各院系分队的千名大学生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旗帜,用实际行动接力雷锋精神。

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秦皇岛校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河北大街西段,对河北大街(红旗路—白塔岭站)段道路两侧的公交站牌进行清理。昌黎校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接力雷锋精神,志愿美化校园”活动,对昌黎校区主路、砺慧园以及实验室进行了清扫,为师生创造了优美的校园环境。开发区青年志愿者们组织了“接力雷锋精神,传承善行义举”主题条幅签名活动。校“付华”志愿服务大队50名志愿者来到金梦海湾浴场开展了“美丽海岸·守护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院系青年志愿者立足自身实际,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开展了教室卫生清理、自行车摆放、“学雷锋”观影、主题团日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有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养老中心、儿童福利院等公共场所开展环保宣传、关爱老人、关爱孤儿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学期伊始,我校党委学工部、团委便积极部署了“春雨行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相关安排,期间包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宣传活动、“接力雷锋精神”微互动、“接力雷锋精神,做文明科师人”主题团日活动、“接力雷锋精神,志愿美化校园”志愿服务行动、“接力雷锋精神,倡导绿色环保”志愿服务行动、“接力雷锋精神,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共六个方面的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刻理解讲奉献、讲诚信、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深刻内涵,促使每一名大学生尽快成长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上一条:秦皇岛市党义爱心团队为霍文博同学捐赠善款 下一条:王同坤巡视工商学院“无人监考”诚信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