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加强防范宗教传播工作

作者:负责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11年09月09日 08:15 点击:[]

今年以来,学校党委统战部在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着力做好防范宗教传播的宣传、调研和教育工作,积极采取了多种形式对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系、部)开展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宣讲活动、信教师生情况的调查摸底以及有效防范工作。

1、召开有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参加的防范宗教传播工作会议。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发表有关防范宗教渗透工作的重要讲话。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强调了防范宗教渗透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坚持“外松内紧”的防范宗教传播工作原则;灵活采用“三结合”的工作方法,即:结合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来开展防范宗教传播工作,结合大学生日常管理来开展防范宗教传播工作,结合思想政治课程的课堂教学来防范宗教传播工作。

2、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分管统战工作的副部长到各二级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在各二级学院,召开有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的调研会,深入了解大学生信仰宗教的基本情况,摸清信教师生的底数。同时对各二级学院的防范宗教传播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3、制定相关文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防范宗教传播工作。学校党委于今年5月下发了《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防范宗教传播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的文件,成立了校防范宗教传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责任,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和有力的措施,形成了“加强领导、逐级负责、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的防范宗教传播工作格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1年度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凝心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冀东北五市民营经济协作发展联谊会